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举行2024年清明祭扫仪式

清华新闻网4月4日电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4月4日清晨,清华大学2024年清明祭扫仪式举行。学校师生代表、附属中学和小学师生代表在“祖国儿女,清华英烈”纪念碑前集会,铭记历史、致敬英烈。

仪式现场

雄壮的国歌唱毕,全体师生肃立。国旗仪仗队敬献花篮,向以身许国的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到场师生默哀一分钟,向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过程中献出生命的清华英烈,以及千千万万为国捐躯的英雄儿女表示深切哀悼。最后,到场师生依次向纪念碑鞠躬、献花。

敬献鲜花

参观展览

在通往纪念碑的小路上,校学生会设置了清华英烈专题展览,展示了部分清华英烈的生平事迹。本次祭扫仪式通过致敬英烈,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师生自觉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若梦

审核:黄思南

2024年04月04日 17:51:4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