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副校长王宏伟调研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清华新闻网3月29日电 3月20日,副校长王宏伟带队调研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集座谈交流会,了解科研情况,推进科研工作。清华大学副教务长、医学院主任黄天荫,科研院副院长李水清,医学院副主任赵永庆等参加调研。

座谈交流会

在认真听取医院党政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后,王宏伟充分肯定了过去十年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发展成果,并对医院未来进一步发展提出建议。他指出,清华大学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深化改革”阶段,临床研究也要注重高质量发展,要关注学校和医院科学研究的共通性,同时注意差异化,使医院与学校的科研形成优势互补。希望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积极吸收借鉴校内外、国内外先进经验,加强研究队伍建设,寻求更广泛的科研合作,对接北京市相关平台与相关资源,持续推进科研水平和能力建设,同时持续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医师队伍建设,建强科研平台,促进临床研究,助力解决国家和世界迫切需要解决的临床医学难题。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张萍介绍了医院整体科研情况,重点汇报了四大临床医学研究平台建设进展与未来规划。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介绍了相关科研平台建设的进展、机遇和挑战,以及平台的应用前景。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克霞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会

座谈中,黄天荫就科研平台未来的平台建设、数据整合、成果转化等提出建议,李水清就科研平台建设中四个中心的相互关系和依托优势差异化竞争提出建议,医学院主任助理纪家葵提出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数据中心向国际开放、参与国际多中心项目的价值。

黄天荫与医学院负责人还参观了医院实验平台等设施。

供稿:清华长庚医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刘蔚如 郭玲

2024年03月29日 16:20:4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