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第八届中法青年领导者论坛清华大学活动举行

清华新闻网3月29日电 3月25日,第八届中法青年领导者论坛清华大学活动在艺术博物馆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宏伟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欧洲部副主任杨勇,法方代表团团长、法国前交通部长让-巴蒂斯特·杰巴里(Jean-Baptiste Djebbari)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清华校友、往届中法青年领导者论坛代表郭春龙主持。

王宏伟致辞

王宏伟代表清华大学对第八届中法青年领导者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中法青年领导者代表访问清华大学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清华大学学科发展、国际合作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回顾了参加往届论坛的经历,并指出,该论坛是促进中法青年领导者相互理解、促进中法合作的重要平台,中法青年领导者在促进中法关系发展和世界发展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中法两国元首对中法关系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清华大学积极推进中法合作,与多所法国高校等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中法青年领导者共同努力,为进一步促进中法关系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力量。

刘菁菁作报告

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刘菁菁作题为“多模基础模型及强化学习”的报告,强调了人工智能模型需人类指导和控制的重要性,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安全离线强化学习以及安全敏感场景中的最新应用。

圆桌讨论

在随后的AI安全圆桌讨论中,刘菁菁与法国驻美国大使馆参赞亚历山大·米尔莱斯(Alexandre Mirlesse)、和暄资本总裁张梦涵、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汪玉等第八届中法青年领导者论坛代表,就人工智能发展的未来趋势、应用场景、安全防范等进行探讨。

活动现场

中央外办、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法中基金会和清华大学相关负责人及第八届中法青年领导者论坛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供稿:国际处

编辑:陈晓艳

审核:刘蔚如 郭玲

2024年03月29日 14:47:5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