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副校长王宏伟调研清华大学玉泉医院

清华新闻网3月29日电 3月21日,副校长王宏伟带队调研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清华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副教务长、医学院主任黄天荫,巡视办副主任熊倪娟,医学院副主任赵永庆等参加调研。

20240321-副校长王宏伟到第二附属医院调研-二附院-座谈交流.png

座谈交流

在认真听取医院党政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后,王宏伟对清华大学玉泉医院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清华大学玉泉医院发展定位明确、目标清晰、特色鲜明,持续推进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积极引进优秀中医药人才,医院建设上了新台阶。站在新起点上,医院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要义,聚焦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教育教学的特色,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一体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体系健全和优质资源拓展,促进医院管理服务水平和能力提升,为清华医学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座谈会上,清华大学玉泉医院党委书记李伟汇报了医院2023年主要工作成绩、中西医结合医院等级评审有关工作、巡视整改和集中整治工作、中西医结合医院高质量发展成效等情况,以及医院后续发展思路和计划。院长张玉琪介绍了医院未来进一步构建高水平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和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的相关设想。

熊倪娟、赵永庆、医学院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克霞以及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普外科中医师刘宇飞、药剂科中药师尹月等先后围绕巡视整改与集中整治工作、医疗信息化建设、医院运营管理、医教研协调发展、药事管理工作等作交流发言。

调研中,王宏伟一行还来到医院妇产科、健康管理中心(治未病)等特色科室,详细了解科室在医疗服务、中西医结合建设、人才培养、中医医工转化诊疗设备应用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和工作成效,并与一线医护人员、在院进行模块实习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亲切交流。

医学院相关负责人、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医护药管青年骨干代表参加座谈。

供稿:清华大学玉泉医院

编辑:肖零

审核:刘蔚如 郭玲

2024年03月29日 09:40:2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