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共青团清华大学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清华新闻网3月28日电 3月24日,共青团清华大学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在清华大学大礼堂召开。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校长李路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百精、北京团市委书记郑晓博,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副校长彭刚等出席大会。

20240324-团代会-杨艳斌-邱勇讲话1.JPG

邱勇讲话

邱勇在大会开幕会上代表学校对清华共青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五年来,清华共青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在加强对团员和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服务青年发展、推进从严治团、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事实证明,清华共青团切实发挥了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是全校学生群体的重要组织支柱,是学校党组织开展青年工作的得力助手,创造了在新时代做好高校青年工作的新鲜经验。今年是清华共青团成立95周年。在95年的光荣历程中,清华共青团锻造出了紧跟党走的政治本色、又红又专的育人初心、实干担当的奋斗情怀、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集体主义的价值导向、深入青年的工作作风。站在新的起点上,清华共青团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切实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着力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心怀“国之大者”,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要密切联系青年,关注青年所思所想,解决青年所急所盼。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锤炼从严从实的过硬作风。邱勇勉励全校广大团员和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胡百精受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委托代表团中央在大会开幕会上讲话。他指出,第二十五次团代会召开以来,清华共青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高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他希望清华共青团在办好“政治学校”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勇当“先锋力量”上走在前、作表率,组织动员团员青年投身实践,激发强国有我的奋斗激情;在当好“桥梁纽带”上走在前、作表率,做广大同学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在建设“先进组织”上走在前、作表率,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共青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李路明讲话

李路明在大会闭幕会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学校共青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主题,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共青团工作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心怀“国之大者”;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广大学生。李路明寄语清华青年要传承“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光荣传统,涵养“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品质,践行“行胜于言”的校风和“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挺膺担当。

大会现场

王睿代表共青团清华大学第二十五届委员会作题为“乘势而上 挺膺担当 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的工作报告。代表们在分团会上认真审议了工作报告及有关事项。随后,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清华大学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听取了第二十五次团代会提案处理情况和本次团代会提案审理情况的说明,并通过了第二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期间,未央书院未央-精01团支部、社科学院社科11团支部、博士生讲师团、“天格计划”学生科技创新兴趣团队、乡村振兴工作站的代表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自全校各级团组织的近300名代表参会,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受邀列席会议。

供稿:校团委

编辑:陈晓艳

审核:刘蔚如 曲田 郭玲

2024年03月28日 15:16:1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