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副校长郑力参加学代会、研代会校园生活类提案工作推进会

清华新闻网3月20日电(通讯员 钟文沁)3月15日上午,清华大学第四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简称“学代会”和“研代会”)校园生活类提案工作推进会在工字厅举行,副校长郑力出席活动,与校学生会代表、校研究生会代表和十余名来自不同院系的学代会、研代会代表座谈交流。校团委副书记、研究生团委书记胡明远主持会议。

郑力讲话

郑力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后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校园生活环境优化需要广大师生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学校十分重视同学们的声音,鼓励大家通过学生组织和部门平台等多种渠道坦诚提出意见建议,助力提高学校管理服务水平。郑力指出,对于已有明确解决方案的提案,主管部门应尽快细化落实;对于涉及面广、形成原因复杂的重难点问题,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综合考虑师生意见建议,建立联合小组开展调研分析,协同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代表介绍提案

校学生会和校研究生会对第四十八次学代会和第三十一次研代会上提出的提案进行了系统梳理调研和沟通推进,形成了三十余条校园生活类重点提案。新雅书院2020级本科生钟天宇和车辆学院2020级博士生魏一凡分别介绍了学代会和研代会提案工作整体情况以及同学们关心的提案内容。

学代会、研代会代表发言

座谈会现场氛围热烈,参会的学代会和研代会代表畅所欲言,谈体会感受,提意见建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复了相关提案的办理情况,并表示将继续与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保持密切沟通,鼓励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参与提案调研,共同推动工作方案的制定和落实。

20240315-副校长郑力参加学代会、研代会校园生活类提案工作推进会-张玉光-推进会活动现场.JPG

推进会现场

研工部、校团委、总务办、保卫处、修缮中心、饮食中心、学生社区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研工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刘蔚如 郭玲

2024年03月20日 14:44:4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