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校长李路明一行赴深圳调研

清华新闻网3月18日电(记者 田姬熔 摄影 曹庆庆)3月15日至16日,清华大学校长李路明率队前往深圳,分别会见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就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李路明一行还先后在深圳清华研究院、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开展调研,并实地考察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光明科学城等当地科技创新布局。

调研深圳清华研究院

15日,李路明一行来到深圳清华研究院,详细了解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科研成果孵化体系以及重点孵化项目,并就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与研究院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参观交叉创新工坊教学实验室

16日,李路明一行来到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参观了国际一期生物医药与健康工程研究院科研平台、交叉创新工坊教学实验室、公寓楼等,了解教学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并与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政领导班子交流座谈。

李路明讲话

在听取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政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后,李路明代表学校对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大家在南国鹏城的辛勤付出和拼搏奉献表示感谢。他说,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毗邻港澳,创新资源富集,发展理念先进,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在深办学,有着得天独厚的创新发展优势。希望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充分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发扬特区精神,在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积极探索、先行先试,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与校本部之间的交流联系,努力开拓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更好地助力学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为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服务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等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资源配置等工作开展交流探讨。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院长欧阳证主持座谈。

调研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

调研光明科学城

在深期间,李路明一行实地考察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了解深港协同推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相关举措,并参观了香港科技园深圳分园。在深圳市科技创新局局长张林、光明区委书记蔡颖的陪同下,李路明一行还参观调研了光明科学城,了解光明区发展规划及布局建设重大创新载体的相关进展,并看望慰问了在光明区工作发展的清华校友。

党政办、科研院、国际处、人事处、国内合作办、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圳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田姬熔 陈晓艳

审核:刘蔚如 郭玲

2024年03月18日 11:40:1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