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邱勇会见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

清华新闻网3月14日电(记者 曲田 摄影 李派)3月14日下午,正在福建访问的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在福州市与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举行会谈,就深化市校合作进行了交流。福州市领导张定锋、黄建雄、孙晓岚,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参加会谈。

邱勇与林宝金交流

邱勇向福州市委市政府对市校合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多次对学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学校牢记嘱托,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制定实施三个2030中长期战略规划,以扎实推进《清华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为重要抓手,努力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福州干事创业氛围浓厚,近年来市校双方密切配合,推动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清华附中福州学校等多项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面向未来,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在人才输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交流交往,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推动市校合作再上新台阶。

林宝金对邱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清华大学是我国顶尖学府,是重要的创新策源地和人才高地,长期以来与福建福州开展了多领域多项目的深度合作,缔结了深厚的情谊,书写了校地合作的双赢篇章,对此我们表示由衷感谢。当前,我们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抓住中央支持福建建设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机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福州大学城及其联合研究生院建设,着力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全面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希望双方持续加强校地沟通,共同落实好合作协议,深化合作办学、校际交流、学科共建和成果转化,支持闽江学院建设,推动福建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签署新一轮清华大学-福州数据技术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

在邱勇、林宝金、吴贤德、过勇的见证下,双方签署了新一轮清华大学-福州数据技术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

邱勇、林宝金还与在福州工作的清华大学引进生代表进行了交流,鼓励大家积极发挥所学所长,努力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福州市委市政府、教育局、科技局有关负责人,清华大学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地学系、党政办、科研院、国内合作办、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清华附中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编辑:曲田 李华山

审核:刘蔚如 郭玲

2024年03月14日 22:35:5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