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副校长郑力参加新雅20党支部与未央0第二党支部美育主题共建活动

清华新闻网6月6日电 5月30日下午,新雅书院新雅20党支部和未央0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组织生活暨“红色礼赞”书法篆刻美育活动。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参加活动。

郑力总结讲话

郑力强调,文化自信既要做到“知”,也要做到“行”,要与中国国情相结合,与教育强国事业相结合。面向攻坚“卡脖子”领域等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大学要培养一大批爱党爱国、有扎实基础、有文化自信的人才。同学们要学以致用,努力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

阮东点评

新雅书院党工组组长阮东表示,美育活动对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意义重大,是体现新雅之“雅”的重要一环,要注重积累并推广经验,举办更多类似的美育活动,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其中,引导同学自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

活动现场

活动中,参与师生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墨韵书香颂精神,篆章铭志学党史”主题,将理论学习与书法、篆刻等艺术形式相结合,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美育力量。

新雅20党支部书记胡雪盟和未央0第二党支部书记宋柏廷作“颂红色精神,学党史经典”主题发言。与会师生分组体验书法和篆刻活动。

新雅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新雅20党支部、未央0第二党支部、大学生艺术团部分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合影

供稿:新雅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6月06日 16:05:3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