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校长王希勤参加集成电路学院设计所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

清华新闻网6月3日电(记者 田姬熔 摄影 李派)5月29日下午,集成电路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设计自动化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以“推进三个‘第一’更好结合,开展有组织科研”为主题进行组织生活。校长王希勤作为校级联系人出席活动并总结讲话。活动由支部书记陈虹主持。

王希勤讲话

王希勤对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围绕“有组织科研”开展交流讨论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当前全校上下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希望集成电路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和创新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主题教育与学院发展建设统筹起来。

王希勤指出,集成电路是国之重器,国家和学校对学院发展寄予厚望。在集成电路行业深入推进有组织科研,要始终坚持国家为先、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要结合实践经验,深入研究分析校内外各合作方之间的关系体系与价值冲突,建立共同的价值体系,推动形成科研创新发展合力。要积极开展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实现重点突破,在学校政策资源配置等方面的支持下先行先试,摸索出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和模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活动中,围绕“增强使命担当,开拓发展新局”主题,陈虹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集成电路学院院长吴华强、信息学院副院长任天令、集成电路学院教授王志华、集成电路设计与设计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张春、集成纳电子科学所副所长田禾、集成电路制造研究所副所长唐建石分别结合实际科研工作经验分享了开展有组织科研的个人思考与心得体会。

会议现场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科教育处一级调研员侯永峰,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书记蔡坚、院长吴华强等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设计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等27人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编辑:李萍

审核:周襄楠

2023年06月03日 19:50:2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