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聚焦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组织部举办“同行工作室”教职工党支部经验交流会

清华新闻网5月31日电 5月25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在线举办“同行工作室”教职工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邀请三个获评2022年优秀成果的党支部围绕“如何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分享好经验、好思路、好做法,并介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和有关安排。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欣主持会议,全校300余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20230525-同行工作室-组织部-经验交流.png

线上工作经验交流会

会上,机械系训练中心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汤彬以“积极筹措资源,助力实践教学队伍综合能力提升”为主题,介绍了支部开展的为群众办实事特色项目的具体举措和阶段性成果。电机系高压所党支部书记张波从“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提升博士后群体的思想认识,吸纳更多优秀博士后参与到党支部工作中”的问题出发,介绍了“基层党支部对博士后全面发展的实践探索与机制建立”调研课题的研究方法和调研结果。生命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文娟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为主题,介绍了支部开展调研课题和为群众办实事特色项目的具体情况。

邹欣结合近期开展的主题教育读书班、调查研究及基层党支部活动,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她表示,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教职工党支部工作方案,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和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围绕“深入学习强思想、一融双高见行动、实事好事出成效、检视整改促提升”四个目标,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形成“五个一”成果,落实各项规定动作,以学促干务求实效。

供稿:组织部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5月31日 10:18:1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