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访问清华大学

清华新闻网5月25日电(记者 田姬熔 摄影 李派)5月24日下午,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在中央主楼会见米舒斯京总理并进行交流会谈。副校长王宏伟参加会谈。

20230525-会见-无-李派.jpg

王希勤(右一)会见米舒斯京总理(左一)

在主楼二层大厅校训墙前,王希勤代表学校欢迎米舒斯京总理的到访,并介绍了清华大学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来源及其精神内涵,希望高等教育在促进中俄两国友好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围绕加强中俄教育科研领域交流合作等话题,米舒斯京与在清华学习的俄罗斯留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并表示,中俄学子间的互动往来日益密切,希望同学们学好知识、掌握本领,为构建中俄关系的美好未来作出贡献。

米舒斯京一行还参观了实验室。

清华大学国际处、俄罗斯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田姬熔 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5月25日 16:02:2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