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与美同行”暨“艺蕴”美育工作坊校园美育活动启动

清华新闻网5月15日电 近日,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学生部、校团委主办,校图书馆支持的清华大学“与美同行”暨“艺蕴”美育工作坊校园美育活动在邺架轩书店举行启动仪式。副校长彭刚出席活动并致辞。

彭刚致辞

彭刚在致辞中表示,在德智体美劳的“五育”之中,美育承担着提升审美素养、陶冶高尚情操的重要作用。清华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全面素养的人才,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将美育作为培养人才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

覃川致辞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覃川在致辞中表示,美院重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积极携手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联合打造一个互动、共享的美育实践平台,鼓励同学们感受美的魅力,激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创新创造活力。

邵敏致辞

校图书馆副馆长邵敏表示,美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营造一种文化氛围和情感体验。希望通过“与美同行”这个有深度的美育活动,让学生们更好地感受美、领悟美、创造美,从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审美素养和文化修养。

王睿致辞

校团委书记王睿表示,“艺蕴”美育工作坊和“与美同行”校园美育活动深度结合,将美术学院丰富、专业的美育资源辐射至全校同学,提供陶瓷、漆艺、插画、玻璃贴花等丰富多彩的体验,营造了“与美同行”的良好氛围。

20230515-清华大学“与美同行” 暨“艺蕴”美育工作坊校园美育活动启动仪式举办-美院学生办-颁奖.JPG

为获奖同学颁奖

20230515-清华大学“与美同行” 暨“艺蕴”美育工作坊校园美育活动启动仪式举办-美院学生办-合影.jpg

合影留念

仪式上,校图书馆特别发布了一份美育书单,以促进体验活动与深度阅读相结合,推动校园美育工作更加深入、可持续。首次发布的美育书单包括:《敦煌》(常沙娜)、《写给大家的西方美术史》(蒋勋)、《艺术的故事》(贡布里希)、《詹森艺术史》(H·W·Janson)、《谈美说画》(吴冠中)。

美术学院院长马赛、党委学生部部长余潇潇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鹤主持。

“与美同行”是贯彻“五育并举”理念,通过思政引领,突出价值塑造并融合党建工作的新时代美育探索,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多种方式,落实校园美育计划及基层党组织联学共建,旨在面向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工艺美术、美术、艺术及非遗文化相关的美育体验和实践,为学生创造在多元文化背景下丰富和提升艺术审美素养的系列活动。

供稿:美术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5月15日 14:00:0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