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薪火相传 向美而行

纪念清华大学“双肩挑”政治辅导员制度建立70周年系列展览举办

清华新闻网5月10日电 今年正值清华大学“双肩挑”政治辅导员制度建立70周年,由美术学院主办的纪念清华大学“双肩挑”政治辅导员制度建立70周年系列展览于今年4月举办,成为展现清华大学辅导员风采的重要成果。

本次系列展览包括“风与物游——陈博贤 柴鑫萌双个展”和“四月天&山林气——廖懿琪、黄格锋双个展”两场展览。参展作者来自美术学院,从本科、硕士到博士,他们都浸润于清华园中,生根、发芽、成长。他们不仅钻研学业,还担任了本科生辅导员或研究生德育工作助理,在业务能力和思想政治工作上做到了“双肩挑”。

4月10日,“风与物游——陈博贤 柴鑫萌双个展”开幕式在美术学院A区展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过勇致辞

过勇表示,今年是清华大学“双肩挑”政治辅导员制度建立70周年,从清华走出的一批批辅导员,很多成为了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柴鑫萌和陈博贤两位同学,在美术学院进行专业学习,接受各位老师的教导;同时又长期承担辅导员的职责,为学校的育人工作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体现了清华大学“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育人传统。

覃川致辞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覃川表示,展览既是两位同学专业成果的一次呈现,同时又是清华大学新时代育人成果的体现。这样的成果,离不开清华大学和美院好的育人土壤,离不开两位同学的自身努力,离不开在园子里辛勤耕耘的好“园丁”。

徐鹏致辞

4月21日,“四月天&山林气——廖懿琪、黄格锋双个展”开幕式在美术学院A区展厅举行。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徐鹏表示,展览体现了清华大学“双肩挑”政治辅导员制度极具特色的探索实践,展现出美术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优秀成果。

杨冬江致辞

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冬江表示,展览体现出专业和实践并重的学术性,两位博士生致力于中西贯通、古今融合的艺术气质,是清华大学“又红又专、全面发展”育人传统的生动体现。

活动现场

20230509-纪念清华大学“双肩挑”政治辅导员制度建立70周年系列展览举办-美院-1两场展览嘉宾合影  .JPG

两场展览嘉宾合影

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党委学生部、研工部以及艺术博物馆、碳中和研究院等相关单位代表分别出席了两场展览开幕式。

供稿:美术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5月10日 11:52:3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