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水木人事——开放交流时间”举行首场活动

活动将定期举行 积极回应一线教职工核心关切

清华新闻网4月27日电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职工发展中心策划组织的“水木人事——开放交流时间”系列活动于4月24日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首场活动。活动以“教研系列教师发展为主题,14位来自各院系的教研系列教师在活动中畅谈工作现状及教师发展需求。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资源开发办公室主任杨殿阁表示,教研系列是清华教师队伍中的核心力量,在实行教师队伍人事制度改革后,不同院系都制定了适应各学科和专业特点的教师管理和评聘制度,与此同时,学校也在着力打通人才引进、发展、评聘等各个环节,来更好地服务教研系列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充分开放的交流平台,以面对面的方式倾听了解各院系教师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的思考与困惑,充分听取各位教师对于学校相关制度建设的意见建议,以调研促发展,为学校人事人才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提供方案。

参与教师就院系招生名额分配、如何将原创性研究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并获得学术共同体的认可、学科发展与规划等问题展开深度交流。人事处副处长、人才资源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张强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胡坚明介绍了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工作职能,希望加强与教师之间的沟通联系,共同加强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郭庆来表示,系列活动将定期组织,关注不同系列、不同类型的教职工发展主题,希望大家持续关注。

活动现场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职工发展中心将定期组织“水木人事——开放交流时间”系列活动。活动议题策划坚持问题导向、群众路线,积极回应一线教职工的核心关切。活动形式把握求真务实、“调”“研”并重的基本原则,为及时传达、解读相关人事政策搭建交流平台,充分听取一线教职工意见建议,全面提升人事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开创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系列活动作为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和职工发展中心落实主题教育相关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将充分结合人事人才和教职工发展工作实际,做到“全面系统学思想、立身做事强党性、调查研究重实践、立德树人建新功”。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4月27日 14:12:3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