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国际传播学会中国论坛在清华大学成立

清华新闻网3月30日电 3月28日,国际传播学会最具代表性的区域论坛之一——国际传播学会中国论坛在清华大学成立。

20230330-论坛-合影-供图.jpg

与会嘉宾合影

国际传播学会(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ICA)主席努希尔·康塔可特(Noshir S. Contractor),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亚太新闻传播学会联盟(Asian-Pacific Communication Alliance, APCA)主席陈昌凤,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周庆安,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杭敏,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周勇,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韦路,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周葆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北京大学社会化媒体研究中心主任王秀丽,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张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特任研究员朱孟潇,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百人计划”青年教授李思悦等出席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线上出席。成立仪式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匡恺主持。

周庆安致辞

周庆安感谢七所与会高校同仁对论坛成立的鼎力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国际传播学会中国论坛将会发展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具规模的区域性论坛,为新闻传播学这一立足世界、放眼全球的学科提供具有中国色彩的发展动力。

努希尔·康塔可特致辞

努希尔·康塔可特表示,国际传播学会一直致力于对国际化的追求。如今,学会已经在87个国家拥有超过6800名成员。相信国际传播学会中国论坛的成立有助于推进传播全球学术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国际传播学会印度尼西亚分论坛教授多里安·卡尔蒂卡万吉(Dorien Kartikawangi)在线上对国际传播学会中国论坛的成立表示祝福,希望论坛的成立能够更好地推动中国新闻传播研究的发展。

陈昌凤致辞

陈昌凤表示,国际传播学会中国论坛的基础成员均来自于全中国最顶尖的高校,他们领导着中国新闻与传播研究的未来发展。希望国际传播学会的区域新机制可以促进亚太新闻传播学会联盟更好的发展,产出更深厚的研究成果。

努希尔·康塔可特与朱孟潇签订成立书

随后,努希尔·康塔可特与国际传播学会中国论坛2023年轮值主席朱孟潇共同签订了国际传播学会中国论坛的成立书,宣告论坛的正式成立。

发起高校代表合影

随后,周勇、韦路、杭敏、周葆华、褚建勋、王秀丽、李本乾等中国论坛发起高校代表分别基于各自的研究经验与学术实践,结合对传播学发展的未来展望、国际传播学会中国论坛成立的重要意义、中国学者与国际学者的交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发起高校代表致辞

朱孟潇提出了中国论坛成立之后的三个目标,一是继续举办国际传播学会地区分会,二是邀请世界各地的传播学者来中国进行学术分享,三是为更多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提供资源支持。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与努希尔·康塔可特合影

3月28日下午,努希尔·康塔可特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在清华大学逸夫馆报告厅举行座谈。

国际传播学会中国论坛是全球第三个国际传播学会地区论坛,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七所中国高校联名倡议发起,旨在建设国际学术共同体,为中国传播学者深入参与国际传播学术交流提供平台。

供稿:新闻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30日 14:23:2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