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支持清华大学医科发展

陈江和公益基金会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清华新闻网3月17日电 3月14日,北京陈江和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陈江和基金会”)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就支持清华大学医科发展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内容包括清华大学医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双边奖学金项目、讲席教授项目及清华医学·医师科学家发展中心项目。金鹰中国董事长、陈江和基金会理事陈昱廷,秘书长伍伟,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克瀛,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宏伟、医学学科带头人黄天荫,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清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李海涛主持。

陈昱廷发言

陈昱廷表示,陈江和基金会创始人陈江和先生和夫人黄瑞娥女士深信教育改变人生,尤为重视医学学科发展研究,不断加大投入,推动医学发展。金鹰集团和陈江和基金会愿意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不断深化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在学生深造、医师培训、医学研究以及医疗资源转化等方面作出不懈努力。

黄克瀛发言

黄克瀛高度赞扬陈江和先生多年来坚持不懈地倡导和践行慈善义举,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回馈祖(籍)国的家国情怀和“达则兼济天下”的华商精神。她期待清华大学医学学科在陈江和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绘就更加宏伟的发展蓝图。

王宏伟发言

王宏伟对陈昱廷一行表示欢迎,对陈江和先生长期以来对清华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表示,清华大学将不断推进更高水平的国际合作,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快建设世界医学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持续在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领域贡献中国力量。

黄天荫发言

黄天荫介绍了清华医学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他表示,清华大学作为中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清华医学发展的愿景是构建综合学术医学体系,探索建设研究型医院,将科研与临床服务相结合,培养集人文情怀、科研素养、国际视野于一体的“医师科学家”。

20230314-陈江和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医学院-图片.jpg

签约仪式

仪式上,伍伟和袁桅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新加坡国立大学高级教务长陈清贤(Bernard Tan),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医学战略合作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此次陈江和基金会与清华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是继2010年在清华大学设立“清华之友——陈江和育鹰奖学金”、2016年合作举办“一带一路”人才培养项目后,双方第三次深入开展战略合作。

供稿:基金会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17日 13:45:1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