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

清华新闻网3月14日电(记者 张艺璇 摄影 李派)3月9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字厅东厅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聚焦“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主题研究部署学校相关工作。

校党委书记邱勇主持学习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彭刚、曾嵘、李路明做重点发言,就推进高层次人才培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落实人才强校核心战略谈了学习体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邱勇在主持学习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并对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统筹部署、一体推进,为我们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指明了前进路径。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能不能如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关键看科技自立自强。”3月7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发布,就加强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组建中央科技委员会、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等作出明确部署,更加体现了党中央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坚定决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努力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清华力量。

编辑:张艺璇 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14日 14:45:5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