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杨斌参加化工系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清华新闻网12月21日电 12月12日下午,化工系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根据安排,本次学习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人才队伍建设。联系化工系的副校长杨斌出席会议并对化工系工作给予指导。

与会人员合影

会上,党委委员慕璘从职员的角度就人才队伍服务进行重点发言;党委委员张强从学校最新的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清华大学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的若干意见》的政策讲解进行重点发言。随后,参会人员逐一就学习内容,结合化工系实际情况,谈问题、找差距、想举措。

系主任王铁峰表示,学校近期召开的人才工作推进会和出台的《清华大学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的若干意见》,对院系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指导,需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学校的部署和工作要求。过去几年,人才引进对化工系工作发展、活力激发、国际化影响力扩大、学术共同体建设等都有很大促进。化工系也在不断努力为青年人才培养搭建平台,支持新引进教师快速成长。

系党委书记王玉军表示,化工系离世界顶尖大学的化学工程学科还有一定差距,要对标对表发现问题,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要引育并举,在新的机制体制下创造良好氛围,培育好青年教师。化工学科要在前沿基础研究和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方面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杨斌认真听取了化工系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发言并与大家亲切交流。他提出,人才工作面临重要转型,对于人才工作的考核和评价,需要持续优化。要重视专业技术青年、科技工程师、实验室管理人员,特别是骨干职员的发展和培养,才能促进事业整体发展。

杨斌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论述的五个方面,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化工系能够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取得更大成绩。

供稿:化工系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2年12月21日 14:49:1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