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研究生朋辈训练营第三期结营暨第四期开营仪式举办

清华新闻网9月27日电 9月22日下午,研工部举办研究生朋辈训练营第三期结营暨第四期开营仪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朋辈训练营三期和四期学员、研工部相关教师共计30余人参加。

20220926-第三四期朋辈训练营开结营仪式-嘉艺-钱婷讲话.JPG

钱婷讲话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钱婷指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朋辈训练营作为培养和发挥朋辈力量的重要载体和系统课程,对于进一步促进五育并举育人实效、营造安全温暖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的价值及意义。钱婷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许:一是通过系统的课程培训,能够收获个人成长;二是发挥所学知识及技能,帮助基层集体建立起更有温度的“连接感”;三是带动身边同更加热爱生活,推动富有同理心的校园环境建设。

20220926-第三四期朋辈训练营开结营仪式-嘉艺-王旭介绍朋辈训练营课程设置.JPG

王旭介绍朋辈训练营课程设置

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助理王旭对朋辈训练营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训练营课程通过身体体验、言语情感、艺术表达三个模块的课程设置,能够最大化匹配与满足同学们的兴致与需求,期待大家用训练营里的所选、所学、所感,充实校园心理健康工作力量。

20220926-第三四期朋辈训练营开结营仪式-嘉艺-学员及小组代表发言jpg

王屹皓、董一婷、张琳、丁明语发言

活动中,三期学员暨心晴讲师王屹皓、四期学员董一婷分别代表新老学员分享了对于朋辈训练营的收获与期待,优秀小组代表张琳、丁语明进行了精彩的风采展示,得到了在场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20220926-第三四期朋辈训练营开结营仪式-嘉艺-钱婷老师、、为“心晴讲师“代表颁发证书.JPG

钱婷为“心晴讲师”代表颁发聘书

20220926-第三四期朋辈训练营开结营仪式-嘉艺-王旭、胡明远为三期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JPG

王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事务办主任胡明远为三期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参会人员合影

研究生朋辈训练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举办,旨在通过训练营课程培训和实操训练,提升研究生德育工作助理身心健康工作专业化水平,着力培养一批掌握一定心理知识和团体活动技能的研究生骨干。2022年春季学期,有来自24个院系的37名研究生骨干参加了第三期朋辈训练营,完成了课程和实操环节并顺利结业,其中10人已申请成为校级“心晴讲师”,面向全校党团班集体提供团队辅导预约。2022年秋季学期第四期朋辈训练营正式开营,来自43个院系的79名学生报名参加。

供稿:研工部

编辑:覃霞

审核:吕婷

2022年09月27日 15:52:2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