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2022年毕业典礼举行

清华新闻网6月28日电 6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2022年毕业典礼举行。毕业典礼以北京主会场和香港分会场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发表视频致辞。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秘书长谭耀宗,香港立法会原主席、项目顾问曾钰成,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出席典礼。

李家超视频致辞

李家超对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这25年,“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更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香港要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并持续提高公共事务管理的水平与能力,处理社会种种深层次问题,务实为市民纾困解难。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是首个为香港高端管理人才培养量身定制的内地高校EMPA项目,融合了理论性、实践性、专业性和前沿性,旨在培养知国情、懂港情、植根中国、面向世界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在香港人才培养中作出了重要贡献。最后李家超还向毕业生提出三点寄望:一是将理论基础融入治理实践中;二是深化对国家发展大局的认识;三是在熟悉国情和港情的同时,要兼备国际视野。李家超期望毕业生学以致用,积极贡献国家、贡献香港,并期待与各位同学携手共进,落实好“爱国者治港”,为香港的未来同开新篇。

何靖致辞

何靖指出,2018年在中央有关部门、特区政府和清华大学的共同努力下,清华大学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正式开办,开创了香港政务人才的培养新模式,为特区培养和储备了一批优秀政务人才。对于更好地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开启特区良政善治新局面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何靖与同学们分享了三点看法:一是心怀两个大局,致力民族复兴伟业;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同为香港开新篇;三是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锤炼过硬本领,在干中经风雨,在干中强筋骨,不负清华大学的培养教导。

谭耀宗致辞

曾钰成致辞

谭耀宗和曾钰成在致辞中表示,EMPA项目培养了为数不少的政治人才,在香港走向“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毕业生要为香港创造新天地,为市民谋幸福,为香港、为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彭刚致辞

彭刚代表清华大学向毕业生和公管学院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是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而创设的,得到了中央政府有关部门、香港特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帮助和慷慨捐赠。多位同学受到特区政府和立法会委任,获得特区政府嘉奖。同学们用行动捍卫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体现出“行胜于言”的清华校风。2022年是清华新百年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希望同学们秉承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始终坚定“一国两制”的制度自信,为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作出清华人应有的贡献!

北京主会场合影

香港分会场合影

彭宗超主持毕业典礼

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担任北京主会场主持人,毕业生曾倩冰和朱嘉妮担任香港分会场主持人。

王亚华宣读毕业和学位授予情况

潘洁宣读获奖名单并寄语

毕业典礼上,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副院长、学位分委员会副主席、EMPA项目负责人王亚华宣读了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2021年8月至2022年6月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名单。EMPA项目主任潘洁宣读了优秀论文和奖学金名单。

于安致辞

林致茵发言

典礼上,EMPA项目授课教师代表于安致辞,毕业生代表林致茵发言。

朱旭峰总结致辞

清华大学公管学院执行院长朱旭峰向毕业生表示祝贺,对国家和香港特区有关部门、清华大学、EMPA项目顾问和捐赠方代表深圳市荣超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清华公管学院将继续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回报学校与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厚爱。他高度肯定同学们在面对困难时展现出的“狮子山精神”,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秉承“明德为公”的院训,践行“正心、弘毅、笃行、至善”的精神,成为真正知国情、懂港情、植根中国、面向世界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尚海龙发言

捐赠和揭牌仪式

在毕业典礼的最后,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2018级院友进行捐赠,捐赠项目为电子屏和案例大赛专项基金,嘉宾为电子屏揭牌。捐赠代表尚海龙发言,姚洁凝、黄颖灏、陈伟伦在香港分会场展示了捐赠支票,朱旭峰在北京主会场为2018级全体院友“云”颁发捐赠证书。

毕业典礼云端合影

20220626-EMPA毕业典礼-未知-香港分会场2.jpg

毕业合影

香港中联办、深圳市荣超基金会、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公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公管学院

编辑:王晓霞

审核:吕婷

2022年06月28日 17:00:1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