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清华大学首届元宇宙招聘双选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6月5日电 6月2日下午,清华大学首届元宇宙招聘双选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活动邀请到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东方电气、华为、中兴、美团、中信建投等28家用人单位,涵盖军工制造、能源、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行业。此次元宇宙招聘双选会在线平台为同学和用人单位提供了沉浸式的招聘服务体验,活动吸引600余名同学参加。

清华大学首届元宇宙招聘双选会

五月以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线下招聘会按下“暂停键”。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结合校友资源引入当下热门的元宇宙技术,打造云上虚拟招聘平台,为2022年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元宇宙虚拟世界中,同学可设置喜爱的人物形象,沉浸式地操纵虚拟人物,根据自身职业规划和实际情况漫游企业展厅、观看宣传视频,深度了解不同企业的岗位信息。在每个企业展位上,同学们可与用人单位招聘人员以视频和语音的形式进行在线互动交流,并可通过共享画面进行实时简历共享与投递。

20220604-清华大学首届元宇宙招聘双选会顺利举行-潘子肖-元宇宙招聘双选会现场.jpg

元宇宙招聘双选会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是学校首次尝试通过元宇宙平台开展双选会。除了设置在一层的企业双选会展厅外,元宇宙平台还拥有宣讲厅、恳谈室、咨询室等服务场景,未来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便捷的招聘服务活动,同时也满足用人单位多种形式的招聘需求。

20220604-清华大学首届元宇宙招聘双选会顺利举行-潘子肖-元宇宙平台会场.jpg

元宇宙平台会场

此次招聘双选会解决了疫情下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就业需求匹配的问题,解决了传统线上招聘会缺少参与感、互动方式少等问题,进一步拓宽同学与用人单位的线上交流渠道,得到了参会单位和同学们的高度认可。

新闻学院2020级硕士生王婷奕表示,本次使用的元宇宙平台非常惊艳,交互也很流畅方便,很有体验感。自动化系2018级博士生郑洁表示,“元宇宙场景下的招聘双选会很新颖,操作直观便捷,效果与线下招聘会相差不大,真正做到线上沉浸式体验现场招聘。”航天五院五○二所人力资源经理李继友表示,元宇宙招聘双选会的形式新颖有趣,便捷高效,在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下,还原真实招聘场景,帮助用人单位高效匹配人才,提高了面试效率。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2年06月05日 11:33:4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