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21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大会第六场分论坛举行

清华新闻网12月9日电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20点,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大会第六场分论坛“设计并提供与职业发展相关的在线项目”成功举行。该论坛由路径教育集团(Keypath Education)、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联盟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技术教育研究所主办,旨在探索高等教育机构如何利用在线教育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指导和职业发展培训,以应对后疫情时代下求职的新挑战,促进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20211208-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大会第六场分论坛-截图-豪威尔·威廉姆斯致辞.jpg

豪威尔·威廉姆斯致辞

路径教育集团亚太地区首席开发官豪威尔·威廉姆斯(Howell Williams)为本场分论坛致辞。她指出,在线课程在学生们的职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路径教育集团与许多高校共同开发了高质量的线上课程,在未来将会持续加深合作,为学生们提供多元化的与职业发展相关的在线项目。

20211208-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大会第六场分论坛-截图-嘉宾发言jpg

嘉宾发言

在主题演讲与圆桌论坛环节,澳大利亚管理研究生院主任兼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尼克·怀尔斯(Nick Wiles)表示,慕课和在线教育的发展让全球各地的学生都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新南威尔士大学和路径教育集团的合作催生出了一批优质的职业辅导相关的课程,不仅能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也可以为在职人群提高竞争力、进行职业发展指导和培训。新加坡管理学院校长魏国基认为,新冠疫情的影响使得在线技术在求职过程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新加坡管理学院在未来将会继续和各高校合作,开发线上项目,建立完善的在线教育体系,推动终身教育事业发展。美国德克萨斯州贝勒大学路易丝·赫灵顿护理学院院长琳达·普朗克(Linda Planck)指出,在线教育有助于对校内学生们进行高效的职业规划,学校将持续扩大线上课程规模,为更多校内学生提供就业指导。

豪威尔·威廉姆斯对与会嘉宾的介绍与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慕课和在线学习将对未来的职业培训产生深远的影响,呼吁各高校要继续发展线上技术,扩大在线课程规模,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供稿:教务处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09日 16:45:2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