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研究生朋辈训练营第七期开营仪式举行

清华新闻网4月17日电 4月2日晚,研究生朋辈训练营第七期开营仪式在建华楼A108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2024年春季“心晴讲师”、朋辈训练营第七期学员以及研工部相关学生助理50余人参加活动。

20240402-研究生朋辈训练营第七期开营仪式-嘉艺-兰旻发言.JPG

兰旻讲话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兰旻表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社会和学校都非常重视的工作内容,朋辈训练营作为培养和发挥朋辈力量的重要载体,帮助学生探索自我、认知情绪并应对压力,在促进个人心理健康发展的同时也不断提升学员们的心理工作技能水平。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课程学习,借助在课程中收获的知识为同学们提供有益身心健康的服务,并结合各个院系的实际和需要,用所学知识辐射院系活动,让更多同学受益。

20240402-研究生朋辈训练营第七期开营仪式-嘉艺-王旭发言.JPG

王旭讲话

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助理王旭介绍了朋辈训练营的培训方案。本期训练营培训课程分为必修、选修和实操三个模块,在往期训练营的基础上不断优化与丰富师资和课程,最大程度地匹配并满足同学们的兴趣与需求。

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助理于涵介绍了朋辈训练营的开展情况。

20240402-研究生朋辈训练营第七期开营仪式-嘉艺-老学员代表魏伊人发言.JPG

魏伊人发言

四期学员暨“心晴讲师”魏伊人代表老学员分享了在朋辈训练营的收获与感受。

兰旻、王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事务办主任廉威(从左至右)为“心晴讲师”代表颁发聘书

研究生朋辈训练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举办,旨在通过训练营课程培训和实操训练,提升研究生德育工作助理身心健康工作专业化水平,着力培养一批掌握一定心理知识和团体活动技能的研究生骨干。2024年春季学期第七期朋辈训练营正式开营,来自39个院系的65名学生报名参加。

20240402-研究生朋辈训练营第七期开营仪式-嘉艺-参会人员合影.JPG

开营仪式合影

供稿:研工部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4年04月17日 13:48:3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