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清华大学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市赛中荣获佳绩

清华新闻网3月28日电 近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市赛总决赛举行,清华大学五名在校学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市级金奖。

曾雅萍现场展示

此次市赛设置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成长赛道现场,经管学院2021级本科生曾雅萍以“炭火人生”为题,讲述了得益于教育公益改变命运,又投身教育公益温暖他人的故事。

1711589803108.png

刘路正(左)、张耀予(右)现场展示

就业赛道现场,机械系2019级博士生刘路正以“打造军工制造业的无人工厂”为题,汇报了投身国防军工事业的职业发展选择历程;交叉信息院2019级博士生张耀予以“在不确定的世界里寻找确定性”为题,分享了学术科研与职业生涯的规划历程与经验;深圳国际研究生院2021级硕士生毛忆南以“尽100分努力”为题,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量化方法和持之以恒的求职筹备;车辆学院2022级硕士生刘童以“从‘斜杠’到‘横杠’,从‘着手’到‘卓越’”为题,讲述了斜杠青年全方位发展的故事。

清华大学就业赛道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金蕾莅合影

清华大学高度重视就业引导工作,2023年10月,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组织校内选拔赛,49名选手通过初审参加校内决赛。经过激烈角逐,11人获得推荐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市赛。除五名获得金奖的选手外,为先书院2023级本科生何书恒获得成长赛道银奖,建筑学院2023级本科生肖玮鹏、经管学院2022级本科生王释右、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杨铠源、美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佘淋获得成长赛道铜奖。医学院2018级博士生危琨获得就业赛道铜奖。备赛期间,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指导教师、院系指导教师与选手一起,对参赛作品进行反复打磨,为选手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曹燕、胡楚雄、王智、金蕾莅和何雪冰五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旨在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大赛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三大目标,分设成长与就业两大赛道。共有90所北京高校参与本次大赛,76016名学生参赛并提交作品,其中成长赛道56005人,就业赛道20011人。共有1262名选手进入市赛,其中成长赛道616人,就业赛道646人,大赛设置市级金奖166项、银奖324项、铜奖611项。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4年03月28日 11:14:2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