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各单位专职组织员及特邀党建组织员集体赴核研院和昌平科研基地学习调研

清华新闻网3月31日电 3月29日,清华大学各单位专职组织员及特邀党建组织员集体赴清华大学核研院和昌平科研基地开展学习调研活动,集中学习“200号精神”和王大中院士先进事迹。

座谈会现场

核研院党委书记唐亚平以“核研院特色道路与未来使命”为题,围绕核研院大事与简史、核研院道路与精神、核研院使命与未来,以丰富的史实和生动的事例,展现60多年来核研院始终围绕国家需求,始终坚持创新的发展道路,阐述“知难而进、众志成城”的“200号精神”。

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梁静表示,核研院是学校党建的一面旗帜,组织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王大中院士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与精神品质,学习“200号精神”,继承和弘扬清华党组织的优良传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组织员一行随后参观了核研院10MW高温气冷堆和先进反应堆工程实验室。

参观核研院10MW高温气冷堆和先进反应堆工程实验室

当天下午,组织员一行前往昌平科研基地,参观了航发院数字发动机实验室和航空发动机科研成果展。

参观航发院数字发动机实验室和航空发动机科研成果展

通过此次学习调研,组织员们亲身体会到清华大学师生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方面的使命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砥砺前行,不断创新和探索,为推动学校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活动合影

供稿:党委组织部、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31日 16:10:3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