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主讲学生社会工作概论课 阐述清华的教育目标与实践

清华新闻网3月30日电 3月24日,清华大学第58期学生社会工作概论第一课在第一教学楼104室举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以“清华的教育目标与实践”为主题进行授课。

20230324-史宗恺主讲学生社会工作概论第一课 阐述清华的教育目标及实践-嘉艺-史宗恺授课.JPG

史宗恺授课

史宗恺表示,集体生活是大学教育的传统特征。在全球范围内大学的发展过程中,集体生活与集体荣誉感在人才培养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在进行班团建设时,要注重在集体意识培养中发挥积极的锚定效应,形成集体自我的群体认同,建立起积极正向的自我,同时也需要重视集体成员的个性发展。

史宗恺从三个维度阐述清华班团集体建设的意义,一是期待同学们建设优秀的班团集体,从而促进所有同学的健康成长;二是同学们在班团集体建设过程中形成主动意识,与学校沟通交流,共同构建和谐的集体环境;三是同学们作为骨干建设集体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自身的道德品质与团队合作精神。

师生互动发言

课堂上,师生积极互动,共同交流集体建设的方式与心得。

学生社会工作概论是面向班团骨干开设的全校性文化素质课和通识选修课,是学校社工骨干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至今已经举办至58期。本学期,学生社会工作概论进一步健全课内课外相结合的立体教学模式,以大课讲座引领思想,以小班教学提高班团骨干工作意识和工作能力,以开放交流时间(Open Office Hour)、工作坊、微实践等环节实现对班团骨干的精准支持。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30日 14:39:5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