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学术科研 - 正文

经管学院教师刘潇受邀担任《经济行为与组织》期刊副主编

清华新闻网1月20日电 近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长聘副教授刘潇接受经济行为与组织》(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编辑部的邀请,担任该期刊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这是刘潇继2021年8月受邀担任《管理科学》(Management Science)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后,再次在经济管理类国际一流期刊任职。

刘潇近照

作为国际一流期刊,经济行为与组织杂志》(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聚焦经济决策、组织和行为,以及其各方面有关经济影响的理论和实证研究。各研究主题旨在帮助理解人类认知、思考和信息特征如何作用于经济组织和市场经济的运作;经济体的结构特征如何产生各种微观和宏观行为,改变发展模式并影响制度演变。

刘潇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后前往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获得信息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任职于清华经管学院至今。她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实验经济学、行为经济学、信息经济学和市场设计。其研究成果不仅发表在经济学和管理学顶尖期刊上,如《管理科学》(Management Science)、《博弈与经济行为》(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发展经济学杂志》(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等,同时还发表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顶会上,如国际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大会(KDD)、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IJCAI)等。


供稿:经管学院

编辑:张恩鸣

审核:周襄楠

2022年01月20日 10:26:0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