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清”春待发,清华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校报到

清华新闻网8月23日电(记者 曲田 摄影 丁佳璇 邱子昱 杨屿涵 贾桂昊 霍元东 江子萱)溪光初透彻,秋色正清华。8月23日,清华大学敞开怀抱迎来2022级研究生新同学。他们将与这座百年学府共同成长,展开人生的崭新画卷。

今天的清华园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随处可见的双语展板、道旗、条幅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报到现场工作有条不紊

校门外,安保人员与志愿者细致核验新生身份与健康信息。校门内,志愿者们细心引导,保障新同学顺利前往迎新点。

各院系迎新点早早忙碌起来,“清华紫”校园卡、院系文化衫、研究生新生手册……实用有趣的开学大礼包等待新同学开启。

丰富有趣的迎新特色活动

志愿者为同学们送上贴心服务

在学生服务中心(C楼)前广场的迎新集中点,研究生会为2022级新生们准备了丰富有趣的迎新特色活动。新生大礼包、主题展板区、风尚合影区、互动体验区、迎新定制水……每一处细节都传递着无微不至的关怀,帮助新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了解清华文化。

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报到现场

与此同时,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也迎来一张张年轻的面孔。数字化的迎新系统让报到流程更高效便捷,智能化的防疫措施让师生倍觉舒适安心,人性化的迎新志愿服务彰显细致温馨。

正式成为清华人,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新生活的期待。蔡飞雪本科毕业于清华能动系烽火班,再一次踏进熟悉的园子,她期待“在不断地学习和体验中找寻自己,从原点向着更广阔的未来坐标前进。”

本科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的巩佳辉即将在清华大学电子系就读。对于崭新的研究生生活,巩佳辉说:“愿自己深刻体悟清华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厚德载物的胸怀,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绵薄力量。”

“一进校门就感受到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谈起来清华继续深造的感受,人文学院博士新生牛迪坚信静谧美丽的清华园是潜心学术的好地方。

20220823-新生入学-留影2-摄影.jpg

20220823-新生入学-留影-摄影.jpg

留下美好瞬间

扬起新风帆,憧憬向未来。在清新俊逸的清华园里,2022级新同学定会收获“春风化雨乐未央”的喜悦、体悟“学问笃实生光辉”的真谛,在追求卓越中绘就壮美人生!

编辑:曲田 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2年08月23日 11:54:4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