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建设处

首页   ·   文科快讯   ·   正文

“格林伯格-高水平学术就业潜力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分享会举行

2023-04-11

2023年3月23日,清华经管学院首届“格林伯格-高水平学术就业潜力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分享会举行。学院院长白重恩、院长助理迟巍、教学办公室学术主任朱玉杰、博士项目会计系协调人罗婷、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协调人李习保、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协调人卢舒野以及学院七个系的博士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朱玉杰主持。

“格林伯格-高水平学术就业潜力奖学金”于2022年在学院设立,以此鼓励博士生高质量完成各个培养阶段,达到高水平学术人才培养要求,具备较高的学术就业竞争力。经过评选公示,2022年度共有57位博士生获得“阶段I:学业优秀奖”、“阶段II:二年级论文优秀奖”和“阶段III:优秀学术论文奖”。

白重恩在致辞中提到,学院使命“创造知识,培育领袖,贡献中国,影响世界”中的每个字都与博士生培养密切相关。学院博士项目以培养学术人才为主要导向,从招生时强调招收具有学术研究潜力的博士生,到就业时关注博士生学术就业情况,再到去年学院组织召开的关于加强博士生培养学术导向的专题研讨会,都体现了学院对博士生培养的高度重视。为加强对博士生学术就业的指导,学院还为各系安排了博士学术就业协调人。

白重恩表示,学院非常重视博士生在各个培养阶段所做的努力。从奖项的设立就可以看出,“学业优秀奖”用于奖励资格考试中具有深厚专业基础知识的同学;“二年级论文优秀奖”用于奖励在学术研究初期表现出优秀潜力的同学;“优秀学术论文奖”用于奖励得到高水平、高质量研究成果的同学。学院通过这样的奖励,认可同学们在各个培养阶段取得的成绩,也希望以此带动所有博士生继续努力。希望同学们以“学术研究为终身追求”为内驱力,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白重恩致辞

活动中,各位老师为获得“格林伯格-高水平学术就业潜力奖学金”的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白重恩为“优秀学术论文奖”一等奖获奖者林洁瑜颁奖

白重恩为“优秀学术论文奖”一等奖获奖者宋璐阳颁奖

白重恩、迟巍为“优秀学术论文奖”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朱玉杰、迟巍为“二年级论文优秀奖”获奖者颁奖

罗婷为“学业优秀奖”获奖者代表颁奖

李习保为“学业优秀奖”获奖者代表颁奖

卢舒野为“学业优秀奖”获奖者代表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优秀学术论文奖”一等奖获得者、2020级营销系博士生宋璐阳以“如何写出一篇顶刊高质量学术论文”为题分享了她在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发表学术论文“Masks as a Moral Symbol: Masks Reduce Wearers’ Deviant Behavior in China During COVID-19”的经历和体会;“优秀学术论文奖”一等奖获得者、2018级金融系博士生林洁瑜分享了自己学术求职的经验。

2020级营销系宋璐阳分享

2018级金融系林洁瑜分享

朱玉杰主持活动

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博士生同学更加体会到学院对博士生培养的重视,并从同辈的分享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