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建设处

首页   ·   文科快讯   ·   正文

​黄德宽教授在2023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2023-04-11

4月3日,2023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德宽教授发言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主任、古文字工程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德宽教授参加此次会议,并作题为《全面推进古文字工程,服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交流发言。黄德宽教授从制度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古文字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工程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殷墟遗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力争取得更多的高质量成果,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各省级教育厅(教委)负责同志、部分省(区)民委(民语委)负责同志,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国家语委研究型基地有关负责人,教育部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