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建设处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清华文科“双高”案例出版编写培训会召开

2023-04-11

2月23日,文科建设处、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召开“清华文科‘双高’案例出版编写培训会”。文科建设处处长、公管学院教授杨永恒,公管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彭宗超,“双高”计划中国特色案例库专项项目负责人及编写组成员等参会,文科建设处副处长段江飞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文科建设处副处长、智库中心副研究员杨秀介绍,根据清华大学“2030创新行动计划”和“十四五”文科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的相关要求,学校在“双高”计划下正式启动了中国特色案例库建设专项,并将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编写和出版系列案例集。

杨秀进行介绍

彭宗超表示,很荣幸公管学院能够承接此次案例集出版任务,感谢学校对学院的高度信任,公管学院案例中心具有丰富的案例编写经验,提供了较好的项目基础,学院将会全力支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他还就案例集的组织、撰写和出版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彭宗超发言

公管学院院长助理、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主任慕玲介绍了案例编选工作的初步方案,包括写作要求、章节架构、组织领导和时间安排等,并以示范案例为例,具体介绍了案例的基本规范和注意事项。

慕玲进行介绍

清华大学出版社学术出版中心编辑商成果介绍了书稿编写和出版的相关规范。

商成果进行介绍

随后,与会教师就案例选题、写作规范、案例分析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

参会教师开展讨论

最后,杨永恒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双高”中国特色案例库建设专项和相关书籍出版,对于讲好中国发展故事、发掘案例的学理价值、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从学术视角梳理、总结、刻画和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努力形成一批具有清华品牌的高质量案例成果。

杨永恒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