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建设处

首页   ·   清华文科要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学报

2023-04-11

《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再次被评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权威期刊

2023年3月1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十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

《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再次被评为高校综合性学报类权威期刊。这是继《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2018年)》后再次获评。

自2014年起,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每四年开展一次期刊评价工作。2022年,评价院完成了第三轮期刊评价工作,对中国人文社会科学33个学科类的1924种老牌刊、117种新创刊和148种外文刊,共计2189种期刊进行了评价。

《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创办于1986年。其前身是创刊于1915年的《清华学报》,是中国最早以校名加“学报”构成刊名的高校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