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详情

“棋战疫”系列活动

2020-04-21

“棋战疫”校庆计划

 

一、“棋战疫”校庆日特别邀请赛:

1.活动背景

在清华大学109年校庆之际,清华大学校团委、清华大学学生会联合举办“云校庆”系列活动——“清动未央”线上运动打卡挑战赛。根据上级统一安排,校党委宣传部将于4月26日即校庆日上午对各项校庆系列活动依次进行15分钟轮流直播。综合考虑可行性、稳定性等因素后,主办方计划于4月26日上午开展校友与在校生的中国象棋友谊赛,作为本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进行持续约2小时的网络直播,届时直接将校党委宣传部的直播信号切入即可。具体流程及执行方案与校学生会已举办的“棋战疫”、“战疫杯”赛事基本相同。

2.比赛时间:

2020年4月26上午9:00-12:00

3.参赛人员:

本活动面向所有清华大学校友及在校生。

清华大学校友及在校生可通过扫描启动推送中的“小打卡”小程序二维码,申请加入本活动的打卡“圈子”,或通过扫描主题H5和晒图H5中的二维码申请加入“圈子”,“圈子”内将发布特别邀请赛的报名通知;

校学生会同步向“棋战疫”、“战疫杯”赛事微信群发布报名信息。

4.比赛形式:

清华大学在校学生与校友进行多场1V1对战,个人参赛。

微信图片_20200420195440 微信图片_20200420195434

二、“棋战疫”班级趣味挑战赛:

1.活动背景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体育氛围,在疫情期间继续发扬“无体育,不清华”的精神,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文体部、清华大学学生会文体部在线上共同举办“云战疫”班级趣味挑战赛系列活动,其中由校学生会承办的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清华大学本科生班级体育大联盟“棋战疫”班级趣味挑战赛即将启动。

2.比赛时间:

全程:2020年3月9日-2020年4月12日

决赛:2020年4月12日

3.参赛人员:

清华大学在籍本科生行政班级均可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参赛;

允许同院系不超过2个班级组成联队,具体限制条件见赛事章程。

4.决赛双方:

冠军:经83班

亚军:无73班

5.赛事复盘:

一个多月时间里,棋战疫走过了三轮小组赛、三轮淘汰赛以及最扣人心弦的决赛,大大小小52场比赛,串联成了一段动人心魄的旅程。“棋战疫”班级趣味挑战赛共邀请到超过三十个班级队伍参加,相关推送总阅读量达到9821。清华大学学生会在决赛周末对半决赛和决赛进行直播,来自五湖四海的棋类爱好者在直播间充分交流,取得很好的直播效果。

6.活动素材:

决赛回放1: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tg4y187pL

决赛回放2:b站搜索“清华大学“棋战疫”趣味挑战赛决赛经83vs无73”

微信图片_20200420193739 微信图片_20200420193743

三、“棋战疫-战疫杯”清北学生象棋友谊赛

1.活动背景

战马嘶鸣,齐心抗疫;线上谈兵,共盼春来。清华大学学生会文体部积极响应教育部“做修行者,就是宅其身、抱道行”的要求,承办“棋战疫”系列活动,牵头联系清华大学学生中国象棋协会,并邀请北京大学学生象棋协会,共同组织了本次“战疫杯”清华北大象棋线上友谊赛。希望清北两校同学、校友能够解放双手,锻炼脑力,以棋会友。

2.比赛时间:

预赛:2020年3月7日、3月8日

决赛:2020年3月14日、3月15日

3.参赛人员: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读学生;

对比赛感兴趣的校友可向本校活动联络人报名,以特邀身份参赛,每校限3人。

4.决赛双方:

冠军:李延国(清华校友,经管学院E19A班);

亚军:李志垚(清华学生,围棋代表队前队长)

5.赛事复盘:

近20位棋力在天天象棋业6-1以上的高手对决,吸引了社会对于中国象棋的广泛关注。1/4决赛与半决赛中,清华大学官方微博阅读量13.4万,直播视频播放量3.4万。决赛在清华大学官方微博、B站、抖音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阅读量达到近30万,累计观看人数超过20万人次。

6.活动素材:

决赛回放:https://cloud.tsinghua.edu.cn/f/5e6fd07cd395496a8e0e/?dl=1

决赛集锦(推荐):https://pan.baidu.com/s/15Z7PRM9iWkaI_QIZbdDuiQ提取码:m42J;

微信图片_20200420193317 微信图片_20200420193310


棋战疫 | 迎冠军之师,棋战疫圆满收官

清动未央 |“云校庆”趣味运动打卡挑战赛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