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列表
  •  
 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北大清华等高校一审获赔230万

北京晚报 2004-8-3 郭京霞

   本报讯(通讯员郭京霞)北京大学、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11家教育科研机构主办的学术期刊被擅自用于经营,市一中院日前判决构成侵权的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科学技术部西南信息中心赔偿11家教育科研机构经济损失230余万元。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1家单位分别是《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新生儿科杂志》、《文艺研究》、《人口研究》等14种学术期刊的主办者。1999年至2004年,维普公司利用该14种刊物制作经营《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光盘版及网络版,并对外提供宣传页与订单,其中订单上注有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科学技术部西南信息中心的名称。今年3月16日,北京大学等11家单位诉至市一中院,要求维普公司和西南信息中心停止侵权,共同赔偿经济损失。

   一中院审理后认为,11家单位是其主张权利的部分学术期刊的主办单位,享有该编辑作品著作权和版式设计专有使用权。维普公司和西南信息中心未经许可使用原告的期刊,已构成故意侵权,对其侵权行为承担停止侵权、赔偿损失的法律责任。

(http://news.tsinghua.edu.cn)
[更新:2004-08-04]
[阅读:人次]
清华大学官方微信 清华大学官方微博 校报《新清华》微信 清华电视台微信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