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教育扶贫

清华大学自2003年启动教育扶贫工作,以“传播知识,消除贫困”为宗旨,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将优质的教育培训资源无偿输送到贫困地区。至2018 年,累计建立1100 多个县级教育扶贫远程教学站。开展远程和面授相结合的教育培训,开展清华伟新教育扶贫中小学师生培训、清华教育扶贫干部培训等扶贫培训目,累计培训贫困地区地方党政干部、中小学师生逾260万人次。组织中外师生赴贫困地区开展教育扶贫社会实践,2004-2018年共组织2333名在校生,383名青年教师,1149名来自美国、英国、港澳台地区的大学生奔赴贫困地区开展英语教学、计算机、文化交流等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1年,教育扶贫办公室荣获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颁发的“全国扶贫开发先进集体”称号。2016年,“清华大学教育帮扶南涧县典型项目”入选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2018年,继续教育学院荣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颁发的“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