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快讯】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清华新闻网8月18日电 (记者 郭玲 摄影 李派 贾桂昊 霍元东 石加东)微雨氤氲,水木清华。8月18日上午9时,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3700余名本科生新生将在百年清华园中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佩戴上清华大学徽章,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少年,将与历史上众多灿若星河的名字一起,共享“清华人”这一承载着使命与荣光的称号,传承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共同承担起国家与时代的责任。

典礼上,校党委书记邱勇为新生代表佩戴清华大学徽章;校长王希勤发表题为“慎独不孤 众行能远”的讲话;航天航空学院教授殷雅俊代表全体教师发言;校学生会主席王睿、日新书院新生吕宇轩分别代表在校生和新生发言。副校长彭刚主持典礼。

鉴于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设置了24个会场,并通过雨课堂平台同步双语直播。近500名新生代表在综合体育馆主会场参加典礼,3000余名新生在分会场观看现场直播。

受疫情影响,未能到场的新生和新生亲友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典礼。部分中学的校长和教师代表、学校全体新入职教师特别受邀线上参加典礼,共同见证这一美好时刻。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08月18日 09:10:3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