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32年前,我怀着人生梦想来到清华,从此就一直浸润在这个美丽而充满生机的园子里。今天,你们像当年的我一样,怀揣梦想、憧憬未来。如果你们要问我:“大学有多大?”我会告诉你们,“清华足够大,就看你的梦想有多大。”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 邱勇
在学学生人数
学生职业发展

清华大学平均每年毕业学生(档案在校)约8000人,就业率长期保持高位,毕业生去向以工作就业、国内升学和出国(境)留学为主。

2022年,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人数较多的行业主要包括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教育,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

2022年,QS发布《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力排名》,清华大学被评为全球第六,亚洲第一;2016-2022年,清华大学持续位列全球前十,亚洲第一。

查看详细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