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丰田汽车公司代表团访问清华大学

清华新闻网10月5日电 9月30日下午,丰田汽车公司中国本部长、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上田达郎一行访问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会见丰田代表团。科研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谈活动。

曾嵘首先代表清华大学对上田达郎董事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曾嵘指出,清华大学与丰田公司在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已有二十余年的历史,特别是2019年共建清华大学-丰田研究院以来,双方在联合科研、综合示范、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已成为清华与跨国公司合作的典范。曾嵘表示,今年时值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清华大学愿继续与丰田公司加强合作、造福社会,携手为中日合作共赢、睦邻友好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上田达郎分享了丰田公司在华事业动态,近一年来支持北京冬奥、向中国残联捐赠无障碍车、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和组织清华学生暑期实习项目等情况。同时,清华-丰田联合研究院的研究成果已在北京服贸会上展出,丰田公司目前也正在与清华密切协商上海进博会展台布展方案,届时将有双方最新联合研究成果展出。

在回顾丰田章男社长2019年访问清华、双方开启战略合作等合作历程基础上,双方共同讨论了联合研究院新阶段发展方向,一致认为应总结梳理已有阶段性成果,充分发挥双方专家引领作用,在自动驾驶、新能源、未来城市等领域通过专项实施继续深化合作,为合作步上新台阶奠定基础。

与会嘉宾合影

清华大学与丰田汽车公司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双方于2019年4月签约共建清华大学-丰田联合研究院,包括清华大学-丰田研究中心、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丰田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丰田氢能与燃料电池联合中心,以及未来城市跨学科研究示范、基金和人才培养等专项。20年来,双方开展近300项科研课题,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出版文库和研究论丛50余部,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申请多项专利,多项研究成果已投入实际应用。

供稿:科研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10月05日 07:57:5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