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华大学伟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第三十一次联合行政委员会会议

清华新闻网1月20日电 1月14日上午,清华大学伟伦学术交流中心第三十一次联合行政委员会会议在线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和香港浸会大学副校长周伟立出席会议并致辞。

杨斌和周伟立均表示,两校持续30余年的实质性交流合作弥足珍贵,希望今后双方继续携手并进,依托好伟伦学术交流中心这一平台,为促进两校间及京港两地学术交流、增进香港大学生对国家的认知和内地大学生对港澳的了解,以及拓展海内外学者交流合作等方面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两位校领导还介绍了各自学校开展在线教育的相关情况,杨斌表示,希望两校在伟伦学术交流中心合作基础上,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开展教学资源共享,将在线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

杨斌致辞

周伟立致辞

会议截图

清华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的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1年伟伦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中国研究》研修班、《港澳研究》暑期研习班和伟伦特聘访问教授计划的执行情况、财务报告和经费预算,并讨论了2022年工作计划等相关事宜。

清华大学伟伦学术交流中心行政委员参加会议,港澳台办副主任肖茜以及参与组织《中国研究》研修班的部分教师和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清华大学伟伦学术交流中心是清华大学与香港浸会大学在香港伟伦基金会资助下成立的联合学术交流机构。自1990年成立以来,两校基于合作框架,成功为香港浸会大学学生开办了31期《中国研究》暑期研修班,2900余名学生获得课程结业证书;运行伟伦特聘访问教授计划,资助60多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至清华大学人文和社科学院进行一学期的学术研究和授课讲座等工作;组织了300多位清华学生赴香港浸会大学参加《港澳研究》暑期班。

供稿:港澳台办公室

编辑:李华山

审核:周襄楠

2022年01月20日 15:50:2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