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召开2023年全校宣传工作会议

清华新闻网4月1日电(记者 段颖 摄影 李派)3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在主楼后厅召开2023年宣传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0328-清华大学2023宣传工作会议-李派-向波涛.jpg

向波涛作总结讲话

向波涛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实到位,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展现新气象。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升理论学习质量效果;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聚焦重点难点解决突出问题;要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强化系统观念,坚持全校一盘棋,进一步构建完善“大宣传”格局。

20230328-清华大学2023宣传工作会议-李派-刘涛雄.JPG

刘涛雄作2022年宣传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介绍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刘涛雄总结了2022年学校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与进展,通报部署了2023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并表示,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紧扣“开新局”和“高质量发展”两个关键词,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0328-清华大学2023宣传工作会议-李派-赵鑫.JPG

赵鑫作2022年院系文化建设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介绍

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赵鑫总结了2022年院系文化建设工作,通报部署了2023年院系文化建设工作要点并表示,希望各单位进一步明确院系文化建设的主体责任,围绕文化育人的目标,积极传承弘扬学校优良文化传统,努力突出院系特色和学科特点,力争形成辨识度高、学科性强、影响力大的院系文化品牌。

20230328-清华大学2023宣传工作会议-李派-赵鑫_副本.jpg

赵玥、张铮、张小琴分别作交流分享(从左至右)

机械系党委副书记赵玥、科研院副院长张铮、“人文清华”讲坛负责人张小琴分别围绕机械系宣传工作提质增效的经验做法,科研院构建科研“大宣传”格局、打造“创新清华”形象的心得体会,“人文清华”讲坛通过聚合力量、汇集资源赋能知识传播的举措成效进行了交流分享。

为2022年度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为2021年院系文化建设优秀项目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还对2022年度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21年院系文化建设优秀项目进行了表彰。土木工程系暨建设管理系宣传组等16个团队获得“2022年度清华大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清华附中岑逸飞等50名同志获得“2022年度清华大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环境学院“加强学院精神文化传承 建设环境生态文明家园”等8个项目获得“2021年院系文化建设优秀项目”。

会议现场

学校各单位主管宣传工作的书记或副书记、宣传委员、新闻宣传负责人、新闻宣传专岗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段颖

审核:田姬熔

2023年04月01日 10:11:3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